一台冰箱

冰天雪地里我缓慢地犁地
@Mauvemail

【双花】猎物(三)

前文:()(


三. 

赏金猎人这个职业有点儿年头了,有说法其实最初一批猎人是当局为了捕杀龙,用赏金吸引当时的高手冒险完成任务。虽然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儿,成功了没有,反正现在荣耀大陆上是没有龙了,官方也没有再组织过这样的活动,这行也逐渐变为那些能提供的起赏金、又不愿亲自出面的人,解决一点不太能上得了台面儿的问题的途径。

道上传起来猎人们的任务千奇百怪,神乎其神,什么隔空杀人啦,飞檐走壁地逃脱啦,倒是成了不少话本小说的素材。实际上他们确实是什么都干,但杀人算少数,这大多是杀手和刺客的活,容易招仇家,猎人只是赚钱,犯不太着。他们的任务最多的其实是寻宝和救人,这种需要技术含量但普通练家子不怎么干的活儿。

当然还有点儿奇怪的,比如张佳乐刚做这行儿时还接过帮人找猫的。他有种神奇的能力,总能快准稳狠地发现猫主子并在各种树上带他们回家,一时间居然因为这个声名鹊起,全世界丢猫的富太太们全部点名要他找猫,订单之多够他找一辈子。他吓得赶紧说明自己已经金盆洗手再也不找猫,但这档子事儿依旧被叶修作为调侃他的重要把柄。

但话说回来,行有行规,即使是最不着调的任务,也要遵循规矩来。除了不泄露出钱者与完成任务者的身份之外,猎人们最信奉的一个准则,就是一个任务只能交给一个人。任务已经确认失败或者猎人中止任务之后,该任务才能被交给下一个人。

这就是说,猫只能一个人找,人也只能一个杀。找不到,杀不成,才能移交给下一个人。

叶修被称为“教科书”,不单单是因为他声名响,而更因为他丰富的猎人知识储备。

别人不清楚,张佳乐却明白得很,叶修不是那种为了完成任务拿到提成不择手段的人,也更不可能无缘无故地犯这种原则性问题。

    

这次任务里的疑点太多了。

在一趟几乎没有任何危险的任务里,突然在荒郊野岭被围攻,又恰巧遇上个路过的厉害同行把你救了,这概率有多低呢?

张佳乐思考了一下,这就如同他坐在这茶楼上喝茶,几个送茶的小二上来,啥也不说就开打,还把他打得人仰马翻,正在危急之时,旁边又突然出现了另一个喝茶的,还自称和他站在同一个阵营。

这人究竟有没有问题?

想到这儿他抬头看了眼对面的这位茶客,孙哲平正眉头微皱,看上去也在想事儿。

发现张佳乐正在满腹狐疑地看他,孙哲平一笑,从正襟危坐的状态解放出来,往椅子背上一靠。倒真像个闲来没事儿来喝茶的大爷,张佳乐被这人笑得莫名其妙,耳根居然有点发烫。

“你信不过我的话,不如我来讲讲。”

 

孙哲平其实不太会讲故事,他也没跟别人讲过故事,特别是这种有关自己的旧事,对他来讲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犯不着掏出来再揣摩揣摩,也犯不着和别人解释,麻烦得慌。他一向独来独往一身轻,名利都不在意,更别提是否被人猜忌这种鸡毛蒜皮。

但张佳乐有点儿不太一样。

第一眼看到这个小伙儿的时候,孙哲平就觉得他有点儿意思。在那种情况下,他非但没有被绝望掩盖,反而眼睛一闪一闪的,非常有主意。过了几回手,才发现居然是个能打的主,虽然子弹发得让人有点头晕,但这种奇怪的风格反而更让孙哲平感兴趣。

孙大爷做事向来不问原因,他觉得张佳乐是个很好的朋友,他不愿意被这样的人怀疑。

于是张佳乐就听到了一个跨度长达十年,却叙事异常简洁的传奇故事。

 

十年前,孙哲平也就十七八岁光景,却已经凭着高超的武艺很出风头。先开始他仗着年少气盛,处处和人比试,但没多久也就厌了,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得没意思。这时候他的一位长辈,和他闲聊时偶然提起了猎人的事。这个行业让孙哲平心驰神往,他打听了有将近一年的时间,终于顺着各路线索和各位老辈猎人的指引,终于摸索着加入进了猎人组织。

和别人不同,他做猎人不是为了钱,他就是觉得有意思。

在张佳乐还天天找猫的时候,孙哲平已经成了顶尖的猎人,接触的都是一些大单子,赏金丰厚,危险也多。每天行走在刀刃上,两三年下去却也没出什么事,反倒名头更加响亮,这让二十岁的孙哲平多少有点骄傲的心思。

这是他干这行的第三年年末,荣耀大陆下了一场很大的雪。冰天雪地里,完成任务的危险系数陡然增加,各个猎人都收手不干了,准备回家过年。正在这个看似平静的时间,突然有一个任务找上了门。

这个任务本来是点名叶修接的,但叶修本来就行踪不定,那会儿恰好不知道去了哪,金主催得急,接头就找上了当时同是名声显赫的孙哲平。

而这个任务,就是去那个昨天两人遇袭的地方,送一封信。

孙哲平想都没想就接了任务,和张佳乐一样,在同样的地方,他遭受了围攻。那时候情况比昨天糟糕的多,没有帮手,天气又冻得厉害,就是他有天大的能耐也飞不出林子。孙哲平伤得很重,左手差点废了,幸好那时候雪下得大,对方找不着他就以为他死了,让他逃了一劫。

从那以后,他彻底脱离猎人这一行,再也没干过。

 

“也是命大。”孙哲平说得又一笑,看似非常轻松,张佳乐却在对面听得心惊肉跳。

“那你这次……”张佳乐有一大堆话想问,为什么又接任务,为什么明明知道会被伏击还重回林子,为什么要给我讲这些?

孙哲平却好似知道他要说什么,“我没有接这个任务,叶修告诉我有这么回事儿,我就回来看看能不能有什么当年的线索。”

原来是这样。叶修看来也知道这事儿,这么算来,还是孙哲平当年替他挡了一刀,如今做了接头,有这方面的信息就透露给了他。

等下,那叶修明明知道会被袭击,为什么还要我去?张佳乐心中一阵卧槽,这不是光明正大的想害我?

“这个任务应该不是叶修给你的。”

张佳乐闻言一愣。

“有人用了老叶的名号,想要害你。”

接头和猎人之间传递消息大多时候无需见面,靠着组织的小弟们用暗号传个话、递个信就行了,方便快捷。然而这要求底下的每个人必须全然忠诚,没有二心。

有人能盗用叶修这种级别的猎人和接头的名号,这不仅是进了内鬼这么简单了,这是有预谋的要破坏猎人组织系统了。

 

“现在我们是一条船上的蚂蚱了。”孙哲平伸了个懒腰,从座位上站起来,“接下来得有不少事要做了。”

说罢他向张佳乐伸出了手,“我看你技术不错,要不要和我组个组合?”


-TBC-

马上就可以谈谈恋爱打打副本啦!我心潮澎湃。

我爱原著梗,原著梗使我快乐!
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一台冰箱 | Powered by LOFTER